教务处调研地环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468

2024年4月8日上午,教务处赴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调研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等工作,并在开物楼A912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教务处处长杨纳名、副处长焦亮和各科室工作人员,校督导马正学、张学忠和辛存林教授及地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系主任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胡梦珺副院长介绍了地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马利邦院长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在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中统筹安排,合理分工,班子各成员主动承担两项工作不同模块资料的梳理、撰写内容的把关等工作,定期汇报进展,全员协同推进。

教务处杨红娟、孙影梅、柳雅萍和任豆豆老师分别从师范认证教学管理制度汇编梳理应注意的问题、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的规范、特色劳动课和素质拓展具体实施细则的制定、教育三习材料的归整、上一轮审核评估专家提出问题的整改等方面做了强调。

校督导马正学、张学忠和辛存林教授分别从青年教师培养、教学内容整合、课堂教学组织、教学文档规范、教学设计创新、教学重难点把握、实践教学提升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指导,同时强调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师范专业认证中,全院教师应秉持奉献精神,全员参与并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持续学习并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同时,学院应做好统筹及保障等方面的工作。

焦亮副处长充分肯定了地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特色,强调师范专业认证的各材料提交时间节点及应注意的问题。杨纳名处长建议学院要继续发扬“走在前,做表率”的传统,做好优秀学生的宣扬及青年教师的再关注,全面落实“新师范”行动。

于国建书记和马利邦院长表示:举全院之力,统筹安排,高质量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全面提升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