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召开2023级地理科学师范生教育见习总结交流会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373

2024年4月7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开物楼A912会议室召开2023级地理科学师范生“师德体验”教育见习总结交流会。学院于国建书记、马利邦院长、地理科学系全体教工和此次教育见习师生代表参加交流会。会议由胡梦珺副院长主持。

辛存林教授和陈贤斐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对本次教育见习指导工作做了总结和交流。两位老师认为:本次教育见习作为西北师大地理科学专业首次见习活动,在学校和学院充分的准备及对方学校的积极配合下,见习取了很好的效果,见习生对教师职业认同感和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各位指导老师也对本次教育见习存在的一些问题做了梳理和反思。

2023级地理科学1班的王逸飞和地理科学3班的张雨柔同学作为兰内和兰外见习生代表,带来了地理科学专业157名见习同学的“为师心声”,本次教育见习对师范生的培养成长意义深远,每位同学切身体会,受益匪浅!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在模仿中转变,在转变中转换;由学生—老师—学生,体会了为师的艰辛、收获了成长的快乐、感受了教育的魅力、坚定了从师的意愿、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明晰了提升的空间……老师的肯定、学生的赞扬、自我的展现,短短一周,胜过阅书万卷,有名师指路,只要自己用心,一旦开悟,便已在成功的坦途上……

本次教育见习总结会是继学生个人总结、班级集体总结后,学院层面的一次深入交流研讨。师范专业的教育见习对进一步增强师范生的职业认同感、提高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培养师范生的创新精神、促进师范生的职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