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2023级地理科学专业召开“师德体验”教育见习班级总结会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16

2024年3月25-29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23级地理科学专业3个班157名师范生由10位教师带队分别赴白银市、会宁县、临夏县和兰州市10所中学开展以“师德体验”为主题的教育见习。见习结束后,由班主任主持,各班以班会形式召开了见习总结交流会,地理科学系副系主任周海香副教授应邀参加了各班总结交流会。

交流总结会上,各见习小组以不同形式分享了见习感悟与收获。2023级地理科学1班李新娟同学深切体会到理论与实践的差距,深刻感受到每位教师以爱与责任关怀着学生的成长,用耐心和智慧引导学生前行,使她对教师这一职业充满了敬意。临夏回民中学见习的祁鹏鹏同学也深刻认识到教师职业的重要性和挑战性,更加坚定了其投身教育事业的信念。

白银一中见习的同学惊叹于校园浓厚的文化氛围与丰富的课余生活,兰州炼一中为见习生量身打造的专题讲座让其他同学羡慕又渴望……同学们在分享中纷纷表示,一周的教育见习虽然时间很短,但每个人都深刻地理解了教师职业的神圣和责任,认识到崇高的师德是教师的灵魂,也意识到自身在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方面的不足,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会更加注重从师从业基础知识的学习和基本技能的强化训练、注重实践与反思相结合,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各班主任对同学们分享时的状态进行点评与指导,强调各位同学在交流中学习教育教学的技巧,注重个人形象、语言表达、肢体语言等。

本次以“师德体验”为主题的教育见习总结班会使师范生了解了不同学校的办学理念、校园文化、教风学风等,进一步加深了师范生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对促进师范生专业成长、提升个人素养等均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