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负责人赴白银、会宁四所中学检查师范生教育见习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31浏览次数:906

3月29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副院长胡梦珺一行赴白银市第一中学、白银市实验中学、会宁县第一中学、会宁县第二中学检查2023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为期一周的“师德体验”教育见习工作,慰问见习带队教师和学生,并向见习学校表达学校及学院的谢意!

在白银市第一中学,带队教师、西北师范大学校级教学督导辛存林教授向于国建一行汇报了一周的见习情况;白银一中校长邢耀田、书记张恩作为西北师范大学的老校友,热情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学院10名学生的见习情况,肯定了教育见习工作在师范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并对教育见习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张书记同时介绍了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的一中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于国建一行看望了在白银市实验中学开展见习活动的带队教师冯浩源及15名学生,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检查了学生的见习日志,了解了学生的见习生活情况。

在会宁县第一中学,带队青年教师张喜风副教授组织20名见习学生召开了总结会,曹鹏飞副校长(主持工作)及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于国建代表地环学院向见习学校的校领导、指导教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胡梦珺副院长详细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开展教育见习的情况,20位同学推举代表分享了他们的见习感悟。曹校长在发言时指出,会宁一中有几乎一半的教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学校的骨干和“顶梁柱”多半是西北师大的毕业生,本次地环学院大一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到学校见习,给会宁一中的学生展示了大学生青春阳光的风采,也使大学生在实际的教学观摩和体验中感受到了教师职业的艰辛和神圣,必将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奠定基础、指明方向!

会宁县第二中学的童毅校长向于国建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变革情况,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地环学院毕业的6名校友共同参加了见习学生的总结会。会上,见习带队教师刘喆代表20位见习学生向二中校领导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地环学院6位校友汇报了自己指导的师范生的见习情况,并对母校开展教育见习给予了充分肯定,给参加见习的小师弟、小师妹送上了真诚的建议和祝福。童校长高度赞扬了西北师范大学开展的本次教育见习活动,并就进一步加强与地方中学的联系、高校与中学双向学习、共同做好师范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据悉,从2023级开始师范专业学生在二、三、四、五学期开展教育见习活动是西北师范大学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地环学院本次安排10位教师,带领157位同学分别赴兰州、白银、会宁、临夏等地的10所中学见习,是落实学校师范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必将为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注入新活力,有利于提升师范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促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