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269

321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在知行校区开物楼912会议室召开学院班主任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党委副书记谢文涛、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共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谢文涛主持。

会上,辅导员围绕学院团学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工作、奖助贷勤补、学生安全等方面工作依次向各位班主任老师做了通报和安排。大家围绕如何更好发挥班级朋辈引领作用,为学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如何建立更加有效的沟通机制,及时了解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如何加强团队建设,提高班主任的协作能力和工作效率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谢文涛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全体班主任,一是要加强学生管理、思想教育、班级建设,进一步丰富自己的管理方法和手段;二是要灵活解决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三是要深入了解学生的需求和想法,强化与学生沟通、互动的技巧,为更好地促进班级凝聚力奠定基础;四是要更新自己的管理理念和方法,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和素养。

于国建代表学院党政对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传达了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主要内容,并从高度重视、守好底线,注重学习、力求创新,及时总结、交流宣传等三个方面对班主任、辅导员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班主任、辅导员工作是学院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完成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必须高度重视,必须守好安全、就业、学业、价值观、意识形态等各个方面的“底线”,一定要用心、用情做好工作;要重视自己的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的政策理论、工作方法、心理知识、沟通技巧等方面的能力,在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同时,努力提升自己的班级管理水平,创新开展学院团学工作和班级管理工作;要高度重视管理工作的总结和交流,结合新时代学生工作的实际,用新思维、新方法、新举措开展学生工作,开创学院创新育人崭新局面,助力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