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357

314日下午,地理环境与科学学院党委在知行校区开物楼91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主持。

于国建传达了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工作传达解读了《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西北师范大学2024年工作要点》,学习了“甘肃教育精神”。

接下来,于国建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学习进行了专题辅导,详细解读了《条例》制定的目的、依据、作用、原则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主要方式、保障和监督等内容。于国建强调,各党支部要以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为指导,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组织员牛粉霞就基层党支部党员发展、党支部会议记录撰写、“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日常党务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强调了需要做细、做实的具体工作,要求各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切实做好组织建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服务师生等常规工作,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持续抓好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领导力、战斗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