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430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近期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

3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了开幕式,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和部分党员师生代表在综合实验楼912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会,各支部各年级其他师生党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自行收听收看。开幕会后,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深入领会思考,结合自身学习实践经历,就两会胜利召开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积极分享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于国建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将结合自身育人实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生命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院长马利邦表示,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等内容,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为新时代教育强国战略指明了方向。学院师生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立德树人、培养高质量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理科学系教工党支部青年教师车存伟表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既是我们今后开展工作的方向,也是探讨具体实施路径的重要领域。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积极尝试将教育工作与上述目标有机结合起来,通过课程思政实现真理性知识与价值性知识传授的有机统一,通过读书分享会激发学生终身学习的兴趣和动力。

自然地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曹珍璇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生之所需,吾之所向为内驱力,为培养一批堪当民族复兴伟业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而不懈努力。

地理科学系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学生代表杨彩红表示,作为师范生,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我深刻认识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将交到我们手中,历史责任、未来发展的使命担当将落在我们肩上,我将以“人民教育家”为榜样,用行动诠释师者担当,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