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举办2023年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91

1215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特教楼159报告厅举办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学院团委书记曹珍璇、专职辅导员牛粉霞,学生代表王兵、余显团、杨晴宇、潘开娜、刘婧、沈雯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刘婧讲解了中国青年志愿者的基本知识,对近一年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做出汇报并表示对未来的期望。西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阳光服务社社长王兵分享了湖北恩施义工和益微青年夏令营活动的志愿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传递温暖;西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余显团结合自己的志愿经历讲述志愿服务意义;学院杨晴宇和潘开娜以“返家乡、云支教、三下乡”等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阐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大会尾声,节目表演点燃全场,《灯火里的中国》《淘汰》《大家一起喜洋洋》《New boy》《志愿者》等节目的表演展现了地环青年热情洋溢的青春活力与朝气。最后,在全体志愿者合唱《青年志愿者之歌》本次大会成功落下帷幕。

    本次培训大会的顺利举行,有助于我院青年学生深入理解志愿服务的意义,提升学生的志愿服务技能,用实际行动服务同学、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将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火种继续传扬下去,使我院的志愿者活动质量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撰稿人:牛粉霞    审核:谢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