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学生综合能力提升计划优秀作品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774

129日晚,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云亭校区学生发展中心举行首届“学生综合能力提升计划优秀作品展演”活动。党委书记于国建,副书记、行政副院长谢文涛,副院长姚晓军、焦亮、胡梦珺,部分教师、全体辅导员及本科生、研究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展演活动中,2023年“学生综合能力提升计划”方案中“吾爱吾师”从师技能大赛、“异境笔景”教案设计大赛、“跃然纸上”地理教具制作大赛、“谱绘山河”地图创意大赛、“山川异志”地理科普讲堂、“经天纬地”地理知识竞赛等获得一等奖的同学进行了精彩的作品展演。展演同学准备充分,展演角度新颖,创意十足,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的从师技能水平。

在示范观摩环节,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赛三等奖、省赛一等奖获得者焦亮教授做了题为《地理科学专业多元智慧教学创新范式的构建与实践》教学指导报告,他从课程特点、学情分析、教学现状、多维协同立体教学新模式、教学成果与推广示范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提出了教学创新范式的构建理念,强调了教学过程、教学环节、教学方法、教学育人创新的重要性。

胡梦珺副院长对同学们的展演成果进行了点评,于国建书记对学院开展“学生综合能力提升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地环学院党委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促进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精准引领”,决定自2023年起,依托团学组织,在本科生、研究生中全面组织开展“学生综合能力提升计划”,该计划包括“吾爱吾师”从师技能大赛、“异境笔景”教案设计大赛、“跃然纸上”地理教具制作大赛、“谱绘山河”地图创意大赛、“山川异志”地理科普讲堂、“经天纬地”地理知识竞赛、“海市蜃楼”--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北辰论坛”--中学地理名师讲堂、“一叶知秋”地理文化街等十多项活动。学院希望通过系列活动,配合课堂教学,强化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为未来的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