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成功承办“乡村地理教师发展助力公益行动”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8-14浏览次数:299

2023年8月9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指导、九州杯研学大赛组委会主办、甘肃省地理学会和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乡村地理教师发展助力公益行动·甘肃兰州站”公益培训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厅成功举办。

8月9日上午,培训会开幕式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厅隆重举行。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明军、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段玉山、甘肃省地理学会理事长永建发表了致辞讲话。张明军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此次培训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向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表达衷心的感谢!培训会开幕式由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胡梦珺主持。

开幕式线束后,由段玉山教授、袁书琪教授、雷鸣主编和丁永建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国际研学实践”、“研学课程中教师思政素养培育、研学旅行的评价与实践”及“西北生态环境变化及生态文明建设”的精彩报告。讲座引发了在座教师及同行们的极大的兴趣和共鸣!



下午培训由地理教学分论坛和研学分论坛组成。地理教学分论坛会场,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胡梦珺副教授、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王秋平老师,兰州市第三十一中中学正高级特级教师杨建军和《地理教育主》主编杨娅娜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土壤·教育·生活”、“地理信息技术助力地理思维能力培养”、“课堂教学如何落实学科的核心素养”和“论文写作”的讲座。研学分论坛会场,由“研学课程设计大赛”线上选拔赛获奖选手、全国地理及其他相关学科高校师生、中学教师等组成的10支队伍交流了研学实践成果。

此次公益培训以“提高地理教育服务西部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助推西部乡村振兴,促进地理教育师资区域均衡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中学的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300余人线下、直播10000余人线上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