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召开2023年本科综合野外实习启动仪式暨培训会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728

野外实习实践是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至关重要的环节。为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实践能力,保障野外实习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23年综合野外实习启动仪式暨培训会于2023年7月12日下午在云亭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明军、教务处处长何玉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党委副书记谢文涛、副院长焦亮、副院长张学斌、副院长胡梦珺及综合野外实习各带队教师及2023年全体实习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委书记于国建主持。

启动仪式上,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明军发表致辞向参加2023年综合野外实习的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充分肯定了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长期以来在综合野外实习外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强调,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希望以此启动仪式为契机,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进一步强化育人合力,凸显育人效果。同时期望各位同学珍惜此次难得的实践机会,认真对待,注重学思结合,注重知行统一;实习过程中注意安全,学生党员群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学们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作风,共同扶持,挑战创新!

启动仪式上,学院主管本科教学领导介绍了本次综合野外实习的基本情况并做了详细安排。教务长何玉红教授为参加此次综合野外实习的各分队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负责人从实习的目的意义、基本要求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2023年参加综合野外实习的师生进行了集体培训;各带队教师组织实习学生进行了分专业培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相信此次综合野外实习,定能让各位师生观有所学、研有所得、教有所获,真正诠释“足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的地理学学科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