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召开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3-05-31  浏览:477

5月30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城市与资源学系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会议旨在进一步优化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课程结构与课程设置,更好地实现新时代背景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论证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副部长潘峰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承良教授、中山大学杨忍教授作为高校指导专家,甘肃省规划设计研究院创作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周震作为行业指导专家。城市与资源学系十余位教师共同参加了论证。会议由张学斌副院长主持。

城市与资源学系系主任杨建秀副教授介绍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情况。各专家认同本次方案修订的内容,对本培养方案修订提出的“理工融合”、“课赛结合”的措施肯定的基础上,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应注意的问题。潘峰华部长指出方案应注重规划类课程之间的关系;刘承良院长提出课程目标中关于“区域战略”思维的补充以及区域地理课程、学术训练类课程的缺失;杨忍教授建议增加社会调查类课程、生态环境类课程;周震主任建议在专业实习课程中注重全过程指导。

此次讨论论证进一步优化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突出了本专业教学特色,对增强专业优势、提高面向专业化、学术化的高素质人才培养提供了科学指导。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