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国建书记为少数民族师生代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50

528日下午,在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之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在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912室为学院少数民族师生代表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部分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共同参加党课学习。

于国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重点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过程和内涵、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科学指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授课。要求全体少数民族师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自身学习生活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全体师生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刻领会新时代民族工作新要求,奋力谱写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