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举行少数民族学生高质量就业座谈会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75

528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少数民族学生高质量就业座谈会在综合实验楼912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新疆内派老师周红梅、学院2022届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艾丽非努尔、学院专职辅导员和在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专职辅导员何浩东主持。

座谈会上,辅导员牛粉霞介绍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周红梅老师宣讲了民族团结进步的相关政策,要求广大少数民族同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同时,她结合当前少数民族学生就业现状,建议同学们关注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做到“先就业再择业”,在实践中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艾丽非努尔通过分享自身在东乡中学担任地理教师的就业经历和工作环境,鼓励同学们放宽眼界,把握校招机会,多尝试多探索,力争高质量尽快就业。与会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王德才、包青、程敬洋等同学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社会实践经历和职业规划情况。

于国建就往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了分析,并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帮扶措施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抢抓机遇,积极就业。

本次座谈会增强了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政策的进一步了解,有利于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科学制定职业规划,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就业方面的困惑和难题。学院将持续多措并举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努力实现少数民族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