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举办“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26

5月22日-23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云亭校区和知行校区举办了“笃定信心 勇毅前行”为主题的“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全校共计600余名学生参了此次活动。

此次心理健康节活动通过三种新颖的形式开展,一是“愉于地理,悦于心声”活动,以参与者回答地理常识题为主,将心理健康与学院特色相结合,让同学们沉醉于地理的魅力的同时释放压力;二是“巧手绘色,点亮心灯”活动,以参与者自主DIY手工风车、石膏娃娃和流体熊为主,一个个原本单调的工艺品,在同学们的手中异彩纷呈;三是“地‘心’游记,寻宝之旅”活动,参与者以1-4人为一组在规定时间和范围内前往校园地图标记处,通过体脑结合的游戏方式,沉浸式感受师大的一草一木,以上三个活动同时进行,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心理健康节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引导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大力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良好氛围,对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等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地环学院在本年度心理健康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主题班会、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知识展、心理漫画比赛以及心理健康主题征文等特色活动下一步将持续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