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3-04-27  浏览:77

420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知行校区开物楼A912会议室召开,学院读书班成员、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校心理中心专职教师芦银迪受邀作辅导报告。学习会议由马利邦院长主持,学院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线上参加了联学。

会上,芦银迪老师详细分析了我校2022级学生的心理健康测试情况,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识别的重要性和具体方法,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干预的时机、必要性和常用办法,结合实例提出了有效应对各种心理危机的指导意见,为与会老师普及和培训了心理健康知识。

马利邦院长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享了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心得,要求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为指导,严格落实“学生心理健康五级管理体系”,准确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变化规律,力争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切实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学习会上,于国建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部分篇章。再次强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班的学习,一是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和调查研究的内容必须充分联系学院实际、联系工作实际,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二是学习班的学习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工作需要,缺什么、学什么,要聚焦全面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力争把读书学习的成果及时、准确、高效的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三是要联学、联动,让学习班的领学,与支部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紧密结合,与各系的业务学习紧密结合,与行政工作、管理工作的业务学习紧密结合,与学院的安全教育、心理教育、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共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一流学科建设再上台阶。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