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77

2023418日上午,地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在知行校区开物楼A91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于国建主持。

会上,于国建书记传达了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宣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于国建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方案和要求,学院今天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就是要以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学习阵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学院“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学习紧密结合,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活动和各支部的组织活动统筹安排,以读书班开班为契机,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开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读书学习氛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和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增强我们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夯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于国建书记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密结合当前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全面落实学校和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聚力发展的共识、转化为谋划改革的本领、转化为推动学院建设的举措,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班式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篇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