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师生赴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处理厂开展专业见习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3-04-24  浏览:320

420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级和2022级环境工程卓越班共35名同学在师玮和马晓红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赴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处理厂开展了以共建清洁美丽城市为主题的专业见习。

本次专业见习中,污水处理厂环保专工给大家讲解了该厂的服务范围和运行概况。该污水处理厂主要接纳处理的城市污水来源于兰州市城关区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服务面积70 km2,服务人口约80万人,日处理量为16m3/d。该厂自开始进水商业运营至今,系统运行稳定,设备运转正常,运行数据记录完整,各项出水指标均优于相关排放标准。

随后污水处理厂环保专工带领大家近距离参观并讲解了细格栅、泵池、污泥浓缩机房、平流沉砂池、配水井等一系列污水处理设备,详细讲解了污水处理厂现行运行工艺,前期预处理采用A2/OMBR组合工艺进行处理,具有较高的自动化水平。后续深度处理工艺依次为加砂高密池、精密过滤器、次氯酸钠消毒等,出水达到一级A水质标准后排放。最后,同学们与环保专工就污水处理相关知识进行了互动。

本次专业见习是学院落实本科教改工程、促进本科生专业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通过现场讲解和实地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污水处理工艺过程,加深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学习专业课程的兴趣,极大地提升了本科生的专业实践能力。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