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3-04-21  浏览:322

420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工作推进会在综合实验楼A912召开,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院长马利邦、副院长谢文涛、辅导员杜波、学校心理中心专职教师芦银迪、全体专职辅导员现场参加会议,学院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曹珍璇主持。

杜波老师通报了全院学生心理健康测评情况,就工作认知、工作体系、工作制度再次进行了安排。芦银迪老师介绍心理健康识别和干预的方式方法,提出了有效应对各种心理危机的办法,为与会老师培训了心理健康知识。专职辅导员何浩东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专职辅导员田洪宇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针对请假外出、宿舍管理、交通安全、反电信诈骗等安全问题进行了工作安排。

马利邦院长针对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向毕业班班主任和硕士导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知动态”,要求老师与学生主动沟通,及时掌握学生就业动态;二是“寻机会”,要求老师积极为学生寻求就业机会,拓展就业渠道;三是“提质量”,要求老师将就业数量和就业质量“两手抓”,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

最后,于国建书记从三个方面做总结讲话。一是注重学生就业,时刻牢记“学生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做好就业指导工作;二是注重学生安全,以底线思维强化学生安全工作认知;三是注重学生工作方式方法,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方法将学生工作做细做实,扎实推动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安排了学院近期工作,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