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工作督导暨2023年重点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48

414日中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心理委员督导暨2023年重点工作交流会在综合实验楼801会议室召开,学院正处级辅导员杜波、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芦银迪、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和研究生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田洪宇主持。

会上,芦银迪老师随机检查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情况,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心理中心的组织结构、队伍建设和预约系统,介绍了日常心理危机和危机等级的判断,向同学们普及了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及恰当的应对方法,介绍了如何在班级开展团体辅导活动。

杜波老师要求班级心理委员要深刻认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充当好学院和班级学生之间的桥梁,在班级中充分发挥指引者的作用。希望大家在自助和他助的过程中收获成长和友谊,并通过团体心理辅导等有效抓手将日常的自我教育管理工作落实于行动上。

会上,心理委员代表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辅导员田洪宇肯定了每一位心理委员的工作,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让大家更加了解工作目标,更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务,促使全体心理骨干能够形成合力,共同构建学院坚实的心理健康管理网络。

会议还安排了近期拟开展的“漫谈心理,画出心声”心理漫画比赛、心理健康知识展、心理健康宣传册、心理健康“心语信箱”等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