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李巍副教授团队成果《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手册》出版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3-04-17  浏览:143

202212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李巍副教授团队成果《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手册》一书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该书阐述了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围绕村庄规划作为开展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活动、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核发乡村建设项目规划许可、进行各项建设等的法定依据,对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中涉及的规划总则、基数转换、调查分析、组织编制、规划评估、规划内容、实施措施、规划成果、审查要点等,从逻辑关系、流程体系、治理运行等层面进行全面呈现与引导。对规划师、管理者、使用者准确把握和理解村庄规划的编制、审批、实施、监督体系,具有较好的借鉴、参考与指导作用。

李巍副教授团队长期在村庄规划领域从事理论研究和地域实践,深度解读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强村庄规划相关文件,归纳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自然资源部门出台的关于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导则、指南、规程、指引,通盘考虑村庄规划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相贯穿、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相衔接、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相结合、与农村“三块地”改革相适应等的要求,细化提出村庄规划的共性流程、内容、要点与方法,为村庄规划编制地域实践找到了技术共通领域。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