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组织青马班同学观看电影《我心向上》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567

326日上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青马工程”培训班同学集体观看了电影《我心向上》。

观影中,大家皆被影片饱满的剧情所吸引,深深共情主人公自强不息、身残志坚的精神。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主人公李梅同志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做“三抓三促”行动的先锋和模范,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马班学员陆经涛表示:“女主人公是甘肃省千千万万致力于脱贫致富的人民的缩影。通过影片的记录,让我看到了平凡的甘肃人民为美好生活奋斗的决心和坚强意志。” 青马班学员闫子梦说:“女主人公身上勇敢、乐观的生活态度深深震撼了我,今后我也要勇往直前,勇敢迎接未知的挑战。”

《我心向上》作为一部甘肃省本土电影,以甘肃定西市马铃薯良种专业合作带头人李晓梅的故事为原型,讲述了当代青年李梅主动投身脱贫攻坚战,在老家定西自创土豆品牌、发展土豆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将老百姓用以果腹的“救命薯”变为“脱贫薯”、“致富薯”,展示了甘肃人民不甘落后、不畏艰苦的创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