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集思人生”团队40篇论文入选高影响力论文榜单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200

近日,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发布了20122022年高影响力论文,按照被引频次、下载频次、PCSI指数(论文引证标准化指数)遴选出学科前1%的论文。2012-2022年,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潘竟虎教授负责的“集思人生”团队发表中文论文128篇,40篇论文入选高影响力论文榜单,高影响力论文比例约31%。其中,“三高”论文(高被引、高下载、高PSCI26篇。

(以上为部分“三高”论文(高被引、高下载、高PSCI)入选证书)

“集思人生”团队(“集思”是地理信息科学Geographic Information Science英文首字母缩写“GIS”的谐音)是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博、硕士研究生为主体,兼有本科生参加形成的学术共同体。团队以城市-生态-资源-环境时空格局研究为切入点,遥感GIS技术应用为手段,综合与分析结合、理论和应用并重、传统和创新兼顾,形成了以干旱内陆河流域为实证区,集人口、资源、环境与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为一体、自然与人文相融合的研究特色。2010年以来,团队先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各类横向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200余篇。3名研究生的论文获评甘肃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4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

近年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科技部、教育部在深化人才评价、机构评估等方面下发了若干意见与通知,强调推行代表作评价制度,注重标志性成果的质量、贡献、影响,旨在破除评价中的不良导向,树立正确评价导向。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是支持代表作论文遴选、衡量学者研究成果影响力的评价参考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