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 第二次集中学习暨“三抓三促”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82

2023316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三抓三促”专题学习会在知行校区开物楼A91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于国建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西北师范大学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学院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事宜。
  
于国建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的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阐述,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于国建要求,全院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结合学院发展和专业实际,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全面落实学校和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聚力发展的共识、转化为谋划改革的本领、转化为推动建设的举措,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