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团委举行“职点迷津 筑梦同行”就业系列活动第四期: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37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有效提升2023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复试能力,增强同学们在研究生复试阶段的信心,36日上午地环学院在综合实验楼901举办了“职点迷津,筑梦同行”就业系列活动第四期——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活动诚邀我院五位自然地理学硕士研究生张扬、张露、张璐、陈红香、胡文瀚作为主讲人进行考研复试经验分享。

在分享会上,几位主讲人从不同的方面入手,全面而详细地阐释了考研复试流程和注意事项。张扬结合自身的复试经验认为,得体的行为举止是复试过程中的关键一环,复试阶段除了增强储备专业知识外,也需注重礼貌、着装、语言以及肢体动作。张露提醒同学们在面试自我介绍时要突出特点,对于复试阶段可能会遇到的常见问题需提前准备,遇到难题时可联系自身积累相关知识进行回答。张璐强调时事热点和英语交流能力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提前关注社会事件,大胆表达自我。此外,陈红香和胡文瀚分别从联系导师的时机和背诵复试大纲方法两个方面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地环学院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陆续举办公考专题辅导讲座、简历制作大赛等其他“职点迷津,筑梦同行”系列活动,为全体毕业生提供优质、高效的就业服务,助力2023届毕业生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就业。

 

(撰稿:叶阳   审核:李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