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雷锋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引导我院青年团员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青马班”、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雷锋精神主题学习和实践活动。

35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保护生命之源,构建生态文明”学习雷锋精神科普竞赛。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协会利用有奖知识抢答、团队游戏板块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将保护黄河知识竞赛与活动宣讲有机结合起来,用丰富的画面、生动的语言和热情的互动呈现给驻足参与的同学们,让参与活动的学生在玩乐中学习并逐渐了解到保护黄河的必要性。

同日,学院青马学员在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开展了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座谈分享会,会议紧紧围绕“我身边的雷锋”“雷锋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参加座谈的同学踊跃发言,相互分享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以及学习雷锋精神的心得体会。

2021级地理科学1班李淑萍说:“我们作为祖国的青年一代,要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奉献小我,把学雷锋活动变成日常活动中无数件乐于奉献的点滴小事。”

2021级资源与环境学研究生焦雨萌说:“身为学院青马班学员,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精神,又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脚踏实地,从日常小事做起,处处弘扬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光发热。”

在学习座谈会最后,青马班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指引,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