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首次获批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1-08浏览次数:610

近日,由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马利邦教授牵头申报的“中德典型城市工业废地生态修复关键技术转移与示范”获批2022年度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资助经费300万元,实现了学院在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上的突破。项目团队29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20人。

该项目依托甘肃省绿洲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联合海德堡大学化学与地球科学学院以及德国土地回收和污染场地修复协会,通过梳理德国典型工业废地修复模式与成功案例,针对我国西部城市工业废地生态修复中一系列关键技术问题,建立中德工业废地生态修复指标体系数据库和风险评估大纲,聚焦生态修复关键技术的集成应用创新,并最终实现高新技术的转移与示范,以此探索我国西部典型城市工业废地生态修复体系与技术路径,形成可推广应用的生态修复新模式。项目的实施可为我国西部城市工业废地生态修复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助力我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大战略实施和生态文明建设。

学院获得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立项支持,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专长、主动对接甘肃省重大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项目实施将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基地平台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对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