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摄影测量学》四校同步课堂线上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2-08-15  浏览:274

为响应教育部高教司虚拟教研室建设、“慕课西行”号召,西北师范大学、贵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摄影测量学》同步课堂线上研讨会于8月11日成功召开。四校课程团队通过异地同步课堂,探索研究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入落实教学改革创新,实现四校师生同上一堂课,进一步推进四校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合作与交流。

会议由智慧树网负责人税雪梅主持,地环学院院张学斌副院长和课程责人张彦丽副教授及四校相关人员参加。慕课西行主管王萌艺介绍了同步课堂背景及全国高校开展情况;张学斌副院长致辞并介绍了学校历史发展及摄影测量学慕课;贵州大学矿业学院李波波副院长、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梁亮副院长和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周强副院长分别致辞。

 

课程负责人张彦丽副教授介绍了《摄影测量学》慕课基本情况、同步课堂授课内容、授课形式及初步计划;贵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和青海师范大学主讲教师汪泓教授、王树果副教授和戎战磊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本校课程开设情况及对同步课堂的设想。经与会老师热烈讨论,最终商定2次同步课堂主题、授课时间等相关内容。

《摄影测量学》是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等专业的专业必修课,慕课自201910月在智慧树平台投入应用至今,共开设7学期,累计选课7546人,选课高校56所。《摄影测量学》慕课已被认定为甘肃省一流本科课程、甘肃省创新创业教育慕课,被甘肃省推荐申报第二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并入选首批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连续两次被智慧树授予TOP100专业课程”;课程共60612分钟,通过课程学习,学生能够系统地掌握由二维像平面重建三维立体模型的摄影测量基础知识,全面地了解摄影测量学的应用及发展,激发学生的三维立体科学思维,提高对未来实景三维GIS的进一步认识。

《摄影测量学》慕课在中国大学MOCC平台、智慧树平台、学银在线平台同时开课。 智慧树平台链接:

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1000009607#teachTeam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