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慕课《遥感数字图像处理》正式上线运行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2-08-06  浏览:528

 由潘竟虎教授负责、张彦丽副教授、修丽娜副教授及陈翔讲师主讲的慕课《遥感数字图像处理》近日正式上线智慧树平台运行。本次上线课程以原省级、校级精品课程团队为依托,在保留原有课程基本内容的前提下,针对网络学习特点加工改造形成的一门新课。

 本课程聚焦遥感数字图像处理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重点介绍遥感数字图像的基本概念和存储方式,遥感数字图像的辐射校正、几何校正、图像去噪声、图像增强、图像融合、图像变换、特征提取、图像分类等内容。课程主要为普通本科院校及高职高专地理、生态、环境、资源、空间信息、农林业、气象等专业教学使用,也可供各专业领域从事相关科学研究和业务应用人员自学使用。

 实施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推动本科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打造“金课”,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线上开放课程的建设,为包括本专业学生在内的众多学习者提供了云端学习课程平台,拓展了教学空间,推动了教学改革,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有效提升了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促进了专业教师的个人职业素质发展,也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纳入学院教学改革发展规划。

 截至目前,地环学院已有《遥感图像数字处理》、《摄影测量学》及《土壤地理学》3门在线开放课程上线运行。

《遥感数字图像处理》课程链接:

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1000050038#teachTeam

《摄影测量学》课程链接:

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1000009607#teachTeam

《土壤地理学》课程链接:

 https://www.chinaooc.com.cn/course/622aca4bbee70ef79f43be54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