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潘竟虎教授在甘肃日报(理论版)发表题为“夯实科技强区的关键路径”的文章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448

 

 

为深入落实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日前,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安宁区委区政府、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安宁(第六届)智库论坛。本届论坛以“智·在安宁,慧·泽丝路”为主旨,聚焦我省高质量发展、“四强行动”以及兰州市安宁区发展等主题建言献策。学院潘竟虎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在分会场作报告。报告的主要内容被《甘肃日报》(理论)“智库建言”专栏刊发。

文章提出构建安宁区科技强区的“四梁八柱”,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格局,必须抓好以下几“点”:培优亮点,推进安宁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破解“难点”,打造科技创新“五型高地”;打通“堵点”,提升区域科技创新基础能力;攻坚“痛点”,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聚焦“热点”,进一步优化创新服务环境;解决“盲点”,未雨绸缪培育战略新兴产业。

微信图片_20220805095108

原文链接:

甘肃日报数字报平台

https://shuzibao.gansudaily.com.cn/pc/layout/202208/05/node_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