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召开“校史馆学科学院展”布展内容审定会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2-07-30  浏览:322

 

730日上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校史馆学科学院展”布展内容审定会,会议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召开,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马利邦主持。

会上,张学斌副院长从历史沿革、学院概况、著名学者、杰出校友、近期工作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准备的“校史馆学科学院展”地理学科板块相关内容,详细解释了自学校721日召开布展内容审定会、23日召开布展现场办公会之后学院所做的工作。与会成员再次逐一对文字、照片及材料等内容进行了审定,对个别材料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

于国建书记传达了张俊宗书记在学校审定会和现场办公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学院院史资料的搜集和整理工作,重视本次学校120年校庆校史馆的布展工作,精心撰写校史馆学科学院展“地理科学”板块的文字材料、精心挑选展览照片、合理设置展览模块,力求全方位、高质量、科学化的展示地理学科和地环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果。

马利邦院长最后强调,本次校史馆学科学院展,是一次向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全面、真实呈现学院(系)自1902年创建以来的奋斗历程和建设成就的机会,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要有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注重发动群众,群策群力,协同配合,全面细致的做好本次布展材料的进一步细化工作。他要求,本次布展内容的准备,材料要精心选择,要有代表性,要凸显学院的个性;要有历史性,必须是学科发展过程中的大事件、英雄史,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有“故事性”,要全面发掘和还原学院的历史,要系统的展示地理学科的发展史;要有现代性,要精准的展示学科和学院在新时代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示学科和学院未来的发展蓝图。

会议还就布展内容的进一步精选、优化、补充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