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面向海内外校友征集院史档案资料公告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492


尊敬的各位校友,2022年,西北师范大学将迎来120周年华诞,为迎接学校“双甲子”校庆,全面、真实呈现学院(系)自1902年创建以来的奋斗历程,生动展示学院的历史风貌和发展建设成就,现向广大海内外校友和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院史资料。

一、征集范围和内容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史地科/史地系)1902年发端至今各个时期形成的历史资料及实物档案(包括文本资料、照片、音像、实物类等)

类别

征集内容

学院硬件设施

反映各历史时期学院(系)楼宇、实验室等的照片;反映学院历次迁址行程的照片、文本等材料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各历史时期党代会、团代会、学代会、职(教)代会及党团组织、社团等活动的材料及照片;具有重大意义的文献资料(如重要报告、批复、任命书、会议纪要等)

早期教师的教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笔记、讲义、教材、教案、试卷、记分册、实验记录、购买或制作的教具、仪器设备、工具、教学模型模具等

各个历史时期的校徽、徽标、印章、纪念册、工作证、学生证、借书证、毕(结)业证书、教职工花名册、工作人员合影、通讯录、校服,及有纪念意义和历史价值的证明、信件、函件等

反映各个历史时期学院师生在校期间或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活动、重要比赛或评比)形成的文件(含聘书、奖状、通知等)、实物(奖品、纪念品)和照片等

各历史时期学院出版的报刊材料等;师生在重要期刊、报刊发表的有一定影响力的文章、论文等

对外交流、社会活动

各历史时期上级领导、社会名流以及重要外宾来校参观、视察、访问或讲演时的照片、记录、录音带、录像带、题词或报道材料等

各历史时期学院重大对外交流活动、大型庆典活动收到的祝贺函电及礼品等;与其他单位、机构合作的材料等

上级领导、重要外宾、知名人士的题词、题字、手稿、信函、批示等

校友材料

历届毕业生班级合影照片;反映或记载学院校友的重要成就、事迹或对当时产生过重大影响的事迹材料(照片、实物、录音带、录像带、书报刊物等)

历届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的重要成就或产生重要社会影响的事迹材料(包括聘书、证书、照片、媒体报道等,请适当配图并文字说明)

其他

不属于以上分类,但有助于了解、研究学院历史和有收藏价值的档案资料和实物档案物品、具有较高保存价值的材料和实物等

 

二、征集方式

 1.接受捐赠。对符合展示学院历史风貌资料收藏范围的实物、资料,学院登记造册。所捐赠档案原件或复制件在校庆展出时,将标明资料来源出处。

 2.代管或复制。对珍贵的资料实物,如不便捐赠原件,学院可在校庆期间代为保管,或由学院复制后归还原件。

 3.经双方友好协商的其他方式。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85日为止,同时长期接受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捐赠校史资料和实物档案。

四、联系方式

征集有关事宜,欢迎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与学院联系。

院史征集材料联系人:白老师 

联系电话:13893698029

电子邮箱:baiyan226@163.com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