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开展“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2-07-07  浏览:53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的光辉历程,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629-72日,地环学院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走访慰问老党员 真情关爱暖人心

629日,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学院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地环学院党委在“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一行先后慰问了杜泉林、郑润玉、宋凤兰、秦福明等10位退休老党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党组织的关怀。在走访慰问中学院班子成员与老党员亲切交谈,了解生活情况,回顾了学院发展的历程,悉心听取了老党员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坚定不移听党话  同心共圆中国梦

   630日,学院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继龄教授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听党话,同心共圆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海主持。学院辅导员、“青马班”学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共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中,何继龄教授对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及发展的光辉历程做了详细回顾,并从“大视野、大情怀、大格局、大智慧”四个关键词入手,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总体特征,希望青年团员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中、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要奋勇争先,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丽的中国。

重温党史守初心  锤炼党性践使命

630日,学院团委在特教楼隆重举办了题为“奋斗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党史知识竞赛。辅导员、学生党员、团员青年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竞赛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展开,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抢答题、风险挑战题三个环节,题型丰富多样,竞赛生动有趣。活动结束后,根据竞赛成绩,学院对活动中表现优异的个人及团体予以表彰奖励。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在趣味活动中加深对党建历程的感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专题学习勇担当  不负韶华善作为

71日,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学员的理论素养,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青马班”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青马班”班长胡凤烨主持。会议围绕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一系列主题展开了讨论,进而引导学生怀兴衰之思、养浩然之气、扬马列精神、习时代新思。刻苦学习,锤炼品格,深刻认识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学员们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在新时代践行使命担当,昂首前行!

(撰稿:李韵涵  杨晴宇  王倩  王雨嫣  史洁 审核:周宇)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