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院级复赛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2-05-31  浏览:820

2022年5月30日19:30-22:30,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文科实训楼201举办“西北师范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院级复赛。比赛邀请校教学督导委员会马正学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地环学院院长马利邦、地环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赵军、辛存林、张松林、张学斌、胡梦珺担任评委会委员;地环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学院全体青年教师、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观摩了本次比赛。比赛由地环学院副院长胡梦珺主持。

选手展示环节,来自地理科学系、城市与资源学系、地理信息学系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系的5位青年教师从院级初赛中脱颖而出,以微课形式同台竞技,从课程导入、新课讲授、问题讨论、知识小结、能力提升等环节呈现了5堂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地理盛宴。

各位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技能、教学特色和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每位参赛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公正评审和精彩点评。评委会主席马正学教授充分肯定地环学院长期以来重视本科教学的质量、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重视个人教学能力的提升,近年来成效显著;在对各位比赛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逐一点评的同时,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中保优点,改不足,教研同行,站稳讲台,快速提升。各评委指出了每位教师在教学内容选取、教学活动组织、知识的科学性、语言的准确性、教姿教态、仪容仪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同时就如何将比赛收获用于赛后教学,达到以赛促教的效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地环学院院长马利邦教授充分肯定了各位青年教师在教学中所做的努力与取得的进步,希望各位青年教师戒骄戒躁,认真研读教改七期工程内容,以此为提升目标,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勤思多问,勤学多练,快速成长为教研双优的高校教师。

经初赛与复赛,王圣杰、石育中两位教师荣获西北师范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院级一等奖,将代表地环学院参加西北师范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校级决赛;王晨雯、周海香、修丽娜三位教师获二等奖,白静、张喜风两位教师获本次院级比赛三等奖。

全体参赛教师均认为,青年教师大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与交流学习的平台;10分钟的教学展示时间虽短,却可考验一个教师各个方面的能力;此次比赛收获颇多,能得到各位评委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对症建议倍感荣幸;在今后的教学中,将认真总结、深刻反思,多观摩、多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