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第一届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479

2022521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一届青年学者论坛在知行校区特教楼159学术报告厅开幕。学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晓丽,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院长马利邦、党委副书记陈建海、副院长谢文涛、张学斌,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张学斌副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王晓丽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的重点任务,以及对青年教师在科研方面的支持政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科研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重要成果,鼓励青年教师加强学术交流,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努力提升学术水平。

  

于国建书记介绍了本届论坛基本情况,并对青年学者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有胸怀天下的格局情怀;二是要做行为世范的优秀教师;三是要有锲而不舍的学术追求;四是要有合作共赢的团队精神;五是要有学术道德的底线意识。要求青年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将自己的科研方向与国家和社会的需求相结合,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相结合,坚持不懈、不断奋进,努力提升自身科研能力。

  

马利邦院长做了题为《绿洲学科建设思路和计划》的报告,重点介绍了绿洲学科建设的目的与意义、定位与目标、方向与优势、成效与计划,安排了2022年绿洲科考的相关事宜,并对青年学者成长发展提出了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能够积极交流,在学院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中发挥自身优势,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届论坛是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水平提升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第一期主题为“河西绿洲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第二期主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第三期主题为“典型区域环境监测与生态保护”。旨在搭建青年教师学术交流平台,提升青年学者学术科研能力,促进学院青年教师学术交流,强化青年教师科研思维、科研方法、科研数据共享意识,提升青年教师科研水平,有效促进青年教师全面高质量发展,也是学院献礼西北师范大学百廿校庆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