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首届“青马班” 第一阶段培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2-05-23  浏览:443

5月14日上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第139期(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在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举行学习成果分享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党委副书记陈建海、组织员白宾、团委书记曹珍璇和100名培训班成员分四组参加了分享交流,四组交流分别由党委书记于国建、党委副书记陈建海、团委书记曹珍璇、组织员白宾主持。

四个组分享交流的主题分别为“谈谈你对我国伟大建党精神的认识” “谈谈你对本次抗击新冠疫情的认识与体会”“什么是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谈谈你对‘一代更比一代强’的理解”。参加分享交流的同学踊跃发言,2021级地理科学1班本科生杨晴宇说:“我国的伟大建党精神是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深刻概括和理论升华。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2020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本科生张欣雨同学说:“疫情面前,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有担当,积极投入一线;更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注重集体利益、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强调对社会、民族、国家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2021级资源与环境硕士研究生朱志航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始终坚守初心,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靓丽的成绩!” 2021级资源与环境硕士研究生牛晓文说:“我们是新一代的青年人,要敢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面对问题要勇往直前,在探索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为下一次更好的出发做基础。” 分享交流结束后,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为期两个小时的理论学习结业考试。

据悉,地环学院本期培训班于4月17日开班。开班仪式上,团委书记曹珍璇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青马班”培训学员宣读了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培训方式以及考核管理办法。党委书记于国建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争做有志青年》的首场培训报告。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和团委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与“青马班”学员培训的结合工作,专门出台了《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学员考核管理办法,《办法》对课堂考勤、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等做了规范,确定培训班培养周期为一年,采用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培训学员参加规定培训活动并考核合格者,准予结业,发放结业证书;考核等级为优异者,向所在党支部推荐为党员拟发展对象。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