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安排会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434

5月12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安排会。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党委副书记陈建海、组织员白宾、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建海主持。

会上,陈建海带领大家学习了《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要点》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安排了《关于开展“网络安全文明党员示范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于国建传达了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安排会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2021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反馈意见及整改方案相关内容,并对学院党委2022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从持续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的高度重视基层支部自身建设。宣布自本月起实行学院党支部书记每月工作例会制度,自本周起实行党务工作每周碰头会制度,紧盯重点任务落实,及时研讨学院党务工作和支部工作,指导支部书记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开展工作;二是重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联动提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组织实施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建设,用生动鲜活的形式,谋划党建工作创新局、上水平、出特色;三是注重党建工作的程序性和规范性,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重视党员发展工作,从严考察入党动机、认真开展政治审查、严格规范工作流程,着力提升党员发展工作及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质量;四是认真落实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党建工作,坚决扛起责任,重视底线思维,以学院日常工作中的缺陷和不足为关注点,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高度关切师生安全工作,着力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及时了解和回应师生所思所盼,着力提升各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安排了五月份开展“网络安全文明”主题党日活动、六月份开展“抓党建、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工作,安排了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