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焦亮教授获2022年甘肃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2-05-21  浏览:516

510日至11日,2022年甘肃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省20所本科高校的86名教师(团队)入围现场评审决赛。根据教育厅官网公示结果,我院焦亮教授荣获正高组省级一等奖。

此次比赛是甘肃省教育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组织开展的大赛,大赛的主题是“推进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本次大赛从校内选拔赛到省级比赛历经了半年时间,我院焦亮教授经过课堂教学实录、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等多个环节的精心准备和展示,获得了西北师范大学校级正高组一等奖,并推荐参加了省级比赛。

焦亮教授及团队经过多年实践探索,讲授的《植物地理学》课程以教学的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的能力提升为导向,通过教学模式创新、教学环节创新、教学方法创新和教学育人创新,完善了专业课程体系,强化了学生教学主体,提升了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了教学整体质量,打造了教学示范优秀案例,优化了课堂育人模式,课程深受学院师生的好评,发挥了积极的教学示范带动和引领辐射作用。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