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42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地环学院团委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10时整,庆祝大会开始,庄重热烈的现场画面通过屏幕展现在大家眼前。同学们聚精会神,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学院团委书记曹珍璇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面对新时代新形势,要进一步深入青年,努力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锐意创新进取,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人民需要之中,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异彩。

    “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的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传承“五四精神”,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中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印记。”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班团支书史洁说。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讲话中所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尽责担当,提高自身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2021级地理科学2班青年团员李韵涵说。

    “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饱经沧桑。中国共青团穿梭百年航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华章。作为新一代地信人,我们肩负着振兴祖国地理信息产业的责任与使命,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立自强,砥砺前行。”2021级地理信息科学班青年团员杨修钰说。

(撰稿人:史洁  审核人:曹珍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