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 不负韶华:考研宿舍风采展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2-05-07  浏览:1642

心有明月昭昭,千里赴迢遥。近日,随着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考试复试落下帷幕,我院多个宿舍集体“上岸”研究生,展现了一批志于学术、敢于拼搏的地环学子,充分体现了学院优良的学风建设。

齐心协力 扬鞭策马

独木难成林,孤雁不为群。知行校区5号楼南楼301宿舍王雪考取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生;杨瑞瑞、朱鸿娟、王芙蓉三人考取了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四年来,在班主任张长城、陈翔的悉心教导下,宿舍成员跟随班主任的步伐,刻苦学习、钻研学术、探讨学问、共同成长。在备考期间,班主任帮助寻找考研资料,宿舍成员互相勉励打气,交流经验方法,制定学习计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作息习惯,平日里也会一起运动健身,缓解考研路途的压力,一起走过了四季,无畏寒冬与酷暑、从初试到复试……不负韶华,奋斗逐梦,立志让青春不留遗憾。

(左起杨涵妮、朱鸿娟、杨瑞瑞、王芙蓉、王雪、徐霞)

九层之台 起于累土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知行校区5号楼南楼302宿舍周露考取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生;张昭考取西北大学研究生;张亚利,张莹莹两人考取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同寝4年,302宿舍的同学们一直坚持着定时自习的好习惯,始终保持着严谨踏实的学习态度,每一门课程汇报他们都是最亲密无间的队友,对知识体系的构建和积累,是他们取得如此好成绩的敲门砖。他们踏实耕耘,不断积累,筑起自己坚实的“地基”,在“研途”中相互扶持,不断向上前行,做自己的炬火,发耀眼的光芒。

(左起张亚利、陈繁繁、张昭、周露、张莹莹)

博闻强识 突出科研

在我院本科生学业导师制的激励和促进下,兰天学生公寓9号楼406宿舍成员在大学四年积极参与到实验室科研和学科竞赛中。挑战杯、三创赛、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大赛等一系列科研竞赛类实践项目陪伴他们度过了本科阶段的几乎每一个日夜,也让他们在感受竞赛快乐的同时也获得了进步与丰收。胡喆推免为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生;王博涵、王琪推免为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王新宇推免为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王博涵说:“大学四年,感谢宿舍成员一路陪伴,使我们在思想品德、科研竞赛、学生活动、社会实践中获得成长,在未来我的舍友们投身科学也好,教学也罢,都希望他们能继续不虚度光阴,不辜负年华。也祝愿学弟学妹们把理想化为宏图,把计划付诸行动,破浪前行。”

(左起王新宇、胡喆、信小虎、王琪、王博涵)

奋斗不止 勇攀高峰

风雨多经志犹存,关山初度路犹长。知行校区5号楼南楼307309宿舍鲁睿、李倩、刘灵灵、卢思宇、张露、韦玉秀、武锦艳、张园园考取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赵熙考取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他们从大二开始就有了考研的想法,一起上课,一起做实验,一起复习,彼此督促和影响,形成了勤学上进、锐意进取的良好舍风,图书馆、自习室、实验室,总能看到他们专注的身影。谈及未来时,她们虽然会前往在不同的城市,在不同的平台继续深造,但无论在哪里,都会带着母校养成的良好素质,严格要求自己,把握每一分,认真对待每一秒。

(左下起鲁睿、刘灵灵、卢思宇;左上起李踩荣、李倩、焦莹莹)

(左起张露、韦玉秀、武锦艳、赵熙)

近年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完善本科生学业导师制,为考研学子设立“考研超市”共享学习资料,推动形成“传帮带”的良好效应,打造“学习共享空间”,营造一个志于学术、探究学问的学习氛围。今年我院本科生升学共77人,升学率达到36.16%,考研率达到20.51,其中2022地理信息科学班、地理科学1班(云亭班)考研率分别达到44.0%31.6%

              (撰稿:周宇   审核:陈建海)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