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不负赶路人   逐梦“研”途喜讯来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2-05-06  浏览:679

2022年我院本科毕业生升学再创佳绩,升学人数共77人,升学率达到36.16%。升学学生中,推荐免试研究生32人,考取硕士研究生45人,考研率为20.51%。有15人被北京师范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有2人分别被日本北海道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录取,有39人继续我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毕业班级中,地理信息科学班、地理科学1班(云亭班)考研率相对较高,分别达到56.0%、31.6%。

近年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把学生考研作为营造优良学风、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为重要抓手,切实加强学生考研的精准指导与服务工作。考研前,我院定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与考研辅导讲座,邀请考研辅导专家和优秀毕业生来我院举办讲座和分享会,并与毕业生建立资源资料共享方式;考研期间学院选派专业教师对考研学生专业课程进行分层分类指导;疫情期间,学院充分发掘资源,整合全院力量,通过QQ、微信等方式与学生积极沟通交流,根据学生初试成绩进行精准指导,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精神面貌参与复试面试及调剂。

(撰稿人:何浩东  审核:陈建海)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