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2-04-23  浏览:473

4月23日晚,我院地理学社举办了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存”为主题的第53届“世界地球日”学术讲座。活动邀请我院朱国锋教授作报告,由地理学社负责人程思怡负责主持。我院和其他学院近3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线上讲座。

报告中,朱国锋教授从世界地球日的由来、人与自然和谐共存思想的源流、目前全球及不同国家和区域存在的主要人地矛盾、人类已采取的减缓和适应行动、IPCC应对未来气候变化行动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报告结束后,与会学生与朱老师进行了的互动交流讨论。

“本次讲座让我收获颇丰,我了解到人类的生存不仅依赖地球表面的阳光、空气、水、土地、植物、动物,还要深入地球内部去获取各种矿产、能源、水源,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生产和生活需要。人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我们应该学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地理学社团支书杨江伟说。

“地球环境的改善不是一蹴而就的,一己之力虽然有限,但每一个小行为每一点小改善,对生态都会有所改变。作为地环学子,保护地球爱护环境,我们更应当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一份分量。”2020级地理科学2班王乔悦说。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人类的生存发展离不开自然、必须从自然中获取资源,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不可破坏自然界的生态平衡,避免对大自然造成不可逆转的侵害。”2020级心理学类2班刘玥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入理解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重要性,有助于广泛宣传环境保护和低碳生活的理念,提升同学们对我国水土资源约束、能源安全、粮食安全和应对全球变化策略的理性认知。

                      (撰稿:程思怡  审核:曹珍璇)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