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线上推进会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365

4月20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线上推进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院长马利邦、党委副书记陈建海、各系主任、班主任、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海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建海通报了目前学院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分析了近期毕业学生就业工作的难点、重点,并就相关就业工作与毕业班班主任展开深入交流。毕业班班主任分别近期毕业班所开展的相关就业工作、毕业生目前就业现状、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马利邦院长对我院2022年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多元渠道提升就业重心,多措并举实现专业可持续发展,多方联动促进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就业工作意识,充分发挥好毕业班班主任的就业工作主体作用,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通过精准施策实现精准就业;三是要统筹学院内外资源,特别是各系要有针对性地不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细,把就业这件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社会民生的大事抓紧抓好,为我院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贡献力量。

国建书记指出,就业工作是学校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重要事项,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他强调:一要厘清工作抓手,建立学院与家庭的联动机制;二要完善就业工作定期通报制度,形成良性的就业发展态势;三要提高认识,强化引导学生就业观念转变;四要充分挖掘校内校外各种资源拓展就业岗位,提高就业服务精度和准度;五要精准施策,帮助民族地区、家庭困难和返家乡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前,应届毕业生迎来求职就业的关键时期。为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学院将继续整合各方面资源,多措并举,为毕业生挖掘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提供高水平的就业指导服务,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筑梦未来。

 

 

(撰稿人:何浩东    审核:陈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