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召开2022年学生干部工作大会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638

2022年4月3日晚,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学生干部工作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海、专职辅导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学生会全体干部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各社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曹珍璇老师主持。

会上,曹珍璇老师宣读了2022年度学院团委工作计划清单,主要从思想教育、学术科研、文化活动、管理服务、就业创业、安全稳定六个方面逐条解读工作内容、活动时间、负责人及负责部门;同时,对学生权益维护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对优秀班集体评选、优秀团支部评选、地理文化节、院级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何浩东老师总结了学校近期举办的线上招聘会情况,要求毕业班要及时上报外出求职同学名单,积极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并对招聘中同学们遇到的问题给予了解决方案和建议。

田洪宇老师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律要求,通报了疫情期间宿舍管理、公寓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学生干部要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提醒同学们谨防电信诈骗、网络刷单及网络赌博,避免个人财产损失。

陈建海副书记在总结时讲到,年度学院团委工作计划清单是学院全体学生干部今年工作的路线图,每一位学生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做好谋划设计,保质保量完成。他要求,学生干部要以为同学们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帮助学生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做好学生权益维护的相关工作,在奉献中展现青年的责任担当;他希望全体学生在工作中要有“三心”,一是要怀有一颗公心,考虑问题、解决问题,要公正、公平、无私;二是要保持一颗恒心,珍惜学生干部岗位锻炼机会,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在破解难题中增长才干;三是抓住工作重心,在学院团委的带领下开展工作,在重要工作上不含糊、出高招、见实效,特别要统筹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实现工作、学习“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