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地环人”之——紧急动员、周密部署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256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万物苏醒,当校园里的师生正徜徉在春光里,沐浴春日里温暖阳光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一次打破了校园原有的宁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役再次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火墙”,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地环学院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于36日深夜、313日晚、315日晚,322日中午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党委书记于国建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及时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梳理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安排部署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社会服务、师生心理疏导与帮扶等工作。要求全院师生要严字当头,从严从紧,人人担当,协力攻艰,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坚决铸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维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322日,学院党委向学院师生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倡议希望学院全体师生都能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同心同向,闻令而动,坚决维护校园疫情防控秩序;理性平和,主动担当,努力练就积极奋进的阳光心理。要求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投身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带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和志愿服务工作,让党旗在校园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323日,学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学院原有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的基础上,调整工作分工,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除了各自分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实验管理、行政工作外,要深入到联系的系(所、中心),通过电话、微信、QQ等媒介,全面掌握和了解师生的具体状况,主动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相关规定,及时了解师生的健康、学习、生活、安全、心理等情况,及时向学院联络人反馈信息。要求全体师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要求,认真开展线上教学、线上学习,充分利用现有技术组织好毕业生就业、研究生复试、论文预答辩、科研项目申报等常规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两不误”,确保自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校园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地环学院广大师生将进一步靠实责任、从严从紧、不留漏洞,严格执行校园全封闭管理,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好坚守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的责任人和战斗员,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好校园安全底线,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责任和措施,主动发挥每个人服务校园抗疫的主人翁担当精神,为抗疫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