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科研项目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916

为进一步提升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学院在大力支持项目申报人开展前期专家论证的基础上,于2022223-24日,召开了2022年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专家论证会,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对申报项目开展了集中论证。学院马利邦院长、基金项目论证专家、科学研究院张璞老师、学院科研秘书刘俊冰老师、科研项目申报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学斌副院长主持。

线上论证会学院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南卓铜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叶超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李宗省研究员。论证会上,张学斌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情况,说明了论证目的和要求;各位专家对基金项目论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基金项目论证工作;最后,马利邦院长对论证工作和申报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结束后,论证专家通过视频会议、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对申报项目开展了一对一指导。

线下论证会学院邀请了自然地理学专业焦亮教授、王圣杰副教授,人文地理学专业王录仓教授、马利邦教授,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赵军教授,环境地理学专业曹建军副教授。论证会上,张学斌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基金项目申报情况,传达了学校对项目申报工作的要求;其次,参加论证会的教师汇报了申报项目的背景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思路框架、团队建设、经费预算等内容,各位专家逐一对项目申报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马利邦院长进行了总结,要求项目申报教师严格按照专家论证意见修改项目申报书,不断提升项目申报书质量。

据悉,在此次集中论证会之前,学院已通过邀请知名专家讲座辅导、支持申报教师邀请专家进行选题论证和申报书论证、青年教师科研导师指导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基金项目前期论证工作,参与论证的基金项目累计达到30余项,有效提升了科研项目申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