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刘薇同学荣获“西北师范大学2022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100

20211223日,西北师范大学2022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在文科实训楼圆满落幕,我院2018级地理科学2班刘薇同学荣获校级决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分学院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三个阶段进行。1128日至1252022届地理科学专业(师范102名毕业生以班为单位开展教学展示与评比,推荐的12名同学于126日参加了院级初赛;经学院公示,院级初赛一等奖获得者刘薇、姜尤婷、王博涵3位同学于1218日代表学院参加了校级复赛,刘薇同学晋级校级决赛。

决赛分模拟授课和实习话感想两个环节。刘薇同学扎实的专业知识、天生的亲和力、优雅的教姿教态、较强的课堂掌控能力给各位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模拟授课环节,刘薇同学引入绿色空调——伊朗风塔、海边拍照等与日常生活密切联系的案例,使得抽象、复杂的热力环流通俗易懂,真正阐释了地理学是生活中的地理。虽未参加教育实习,但刘薇同学比照自我受教育的过程,对教师、教育有自己的理解:作为一名老师,一定要注重与学生的对话,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营造轻松愉悦的学习环境;教师最幸福的事就是陪伴,与学生们共同进步、一起成长!她希望自己级成为一名不负人民、德才兼备的“四有”好老师!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教学能力和良好的师范风采,这是我院地理科学专业毕业生继2014届、2015届、2016届三连冠之后,第4次荣获西北师范大学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一等奖!相信我院各级师范生必将以大赛为契机,在为师之路上扬帆远航,展现新时代的教师风采,成为未来卓越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