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1-12-16  浏览:1022

20211212日,第三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我院学生踊跃参加本次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是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地理学会、福建省自然资源学会协办,以“生态优先·绿色低碳”为主题的大赛,以赛促学,助力资源科技人才培养。

此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196份作品,经大赛组委会专家层层遴选、优中选优,最终50份作品入围决赛,另有32份作品授予优秀奖。总决赛以线上汇报形式进行作品展示与答辩,我院学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西北师范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


在我院教师陈翔、刘喆的指导下,由2019级和2021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杨丹、张敬愉、万晓雪、张雯婷、彭梓康五位同学组成的五只小梭梭队伍完成的作品《互联网下大学生荒漠化意识调查与整理》以全国高校大学生作为研究对象展开调查,通过双变量相关性分析、卡方检验、单样本T检验统计分析及Logistic回归模型等统计方法,得出大学生的荒漠化意识与所在地、年级的相关性,荒漠化各意识的相关性以及蚂蚁森林持续使用意愿的影响因素。针对调查结果,分别对以蚂蚁森林为代表的公益活动、高校及地方政府提出对策建议。通过一个多月的调查研究顺利通过国赛初审,并在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二等获奖名单

决赛现场

参赛队员合照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