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1654

2021124-5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新校区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5名专家做特邀报告,8名优秀研究生代表做大会报告,学院47名研究生做学术报告,12名本硕一体生做教学技能汇报,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

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在特教楼159报告厅举行,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权正军教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马利邦教授分别致辞,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于国建书记、陈建海副书记、姚晓军副院长、焦亮副院长、谢文涛副院长及各博士硕士学位点负责人、赵军教授、《冰川冻土》副主编周成林主任、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尹鑫卫博士和杨玲博士、兰州交通大学张婷婷老师出席,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姚晓军主持。

权正军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在研究生阶段要加强调学术思维的培养和科研能力的训练,特别要重视研究生的学术活动,发挥学术活动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推动作用,不断达到培养具有良好专业素养和高水平专业人才的目标。马利邦院长在致辞中强调,希望学院研究生注重自身各个层面的学习,养成终生学习的良好习惯和谦虚宽容的优秀品质,在科学研究中要有求新盼异的精神,始终保持强烈的创造欲望与激情,并宣布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代表共同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赵军教授、《冰川冻土》副主编周成林主任、兰州交通大学张婷婷老师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尹鑫卫博士和杨玲博士分别做题为《坚守学术诚信 拒绝学术不端》《学术编辑谈撰写科技论文的准备工作》《超声复合高级氧化的粉末活性炭原位再生技术研究》《节水条件下天山北坡典型流域绿洲-荒漠共生关系研究》和《青藏高原水体及土壤环境微塑料污染》特邀报告。我院优秀研究生代表王蓉、周怡、邵涛、徐原肖、周苏刚、姚瑶、马惠莹和孙志刚做大会报告,由姚晓军副院长和焦亮副院长分别主持。

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共设“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环境地理学、资源与环境”和“学科教学(地理)”4个分会场,分别由贾文雄副教授、王录仓教授、辛存林教授、胡梦副教授主持,经过学生汇报和评委打分,桑丽源等4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徐雯婷等8名同学荣获二等奖,薛儒鸿等12名同学荣获三等奖,田媛媛等15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我院研究生活动的学术品牌,也是2021年“研究生学术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得到了学院大力支持,广大研究生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各专业之间的交流、拓宽了学术视野、激发了科研热情、锻炼了科研能力,为研究生开展后续的科研提供了思路,激起了大家的学术热情,为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奠定了扎实基础。

获奖研究生名单:

一等奖:桑丽源  黄万状  武茜茜   

二等奖:徐雯婷  夏怡洁  魏石梅  彭丽晓      白德宏    莉  雷苗苗 

三等奖:薛儒鸿  雷世军  段丽洪  公维民  褚馨德        璐  段家乐

        赵学伟  王博涵      李嘉怡

优秀奖:田媛媛  张海燕  张苗苗  张富桦  豆浩健      姚礼堂  杨鹏飞

        梁卓红  王国宇  张妍娥  李亮亮  马昕梅  王锦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