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规有约,“职”点迷津—城市与资源学系举办求职就业线上交流分享会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1-11-26  浏览:471

在学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开启线上教学的疫情防控措施下,为丰富学生学习内容提升学生学习动力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和就业能力,我院城市与资源学系于20211120日晚在腾讯会议在线举办了“城规有约,‘职’点迷津”—求职就业线上交流分享会。

本次会议由我院李巍老师和杨建秀老师召集,2018级学生马兴主持,会议邀请了我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项顺垚,2018届本科毕业生彭勇智,2020届硕士毕业生陈绍涵三位同学给大家分享有关求职就业的经验,并在会后为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会议开始,首先由杨建秀老师就本次分享会的背景意义进行介绍,并欢迎特邀的三位学长学姐以及同学们参会,然后马兴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三位学长学姐的学习及目前的就业情况。

最先为大家进行分享的是彭勇智学长,彭勇智学长以《老学长的一些感悟——工作与学习的问题》为主题,给大家分享了就他在本科阶段所迷茫的主要原因——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二选一的抉择,并就这两个不同的学习主题和就业方面进行了一些对比,然后学长也分享了之前石楠老师给他的建议,希望大家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培养团队精神随时随地的热爱生活,并对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安排做了相关分享。陈绍涵学姐以《市场需求所决定的学习就业方向》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在校期间相关比赛参赛的情况,并向大家提出城市规划专业就业所必备的四项基础:扎实的技术功底、过硬的心理素质、健康的生活习惯、逐渐严密的逻辑体系。项顺垚学长以《持续学习,不断进步》为主题,为大家分享介绍了求职面试的相关内容,同时鼓励大家在学习过程中坚定信心,提出保持感谢挫折的态度对专业学习的重要作用。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围绕专业学习的侧重点,相关学习,职业规划等进行了提问,学长学姐就提问积极回答,热情回应,本次线上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